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跨境电商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预警的提示

发布时间:2024-03-18 16:27信息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当前,新业态新模式已经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有生力量,也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趋势,跨境电商是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作用最强的国际贸易新业态。随着我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持续壮大,产品畅销世界各地,部分跨境电商企业屡遭知识产权纠纷的困扰,相关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层出不穷。

为了增强网络交易经营者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防止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知识产权侵权风险,现对各网络交易经营者提示如下:

一、如网络交易经营者委托他人运营,应当约定受委托人积极配合委托人进行知识产权获权的配合义务,并签订知识产权相关条款,明确职责。

二、网络交易经营者应加强对知识产权的内部管理和培训,提高员工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和意识,并建立健全的知识产权保护规则,避免出现因知识产权纠纷造成的不必要的损失。

三、网络交易经营者在采购产品时,加强知识产权意识,采购前对供应商相关资质及相关专利证书进行核验,防止出现被诉情况,并在相关的采购合同中明确相关知识产权条款。

四、网络交易经营者如出现知识产权纠纷情况及时向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咨询,咨询电话:综合执法办 0554-2682315

                               

        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18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