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文旅局扎实做好当前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区文旅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2 10:53
字体大小:【    】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紧急会议精神,区文旅局扎实做好当前文化旅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01

02

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紧急会议结束后,区文旅局迅速对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将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印发的6个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最新版本通过QQ、微信群下发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和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要求严格执行;二是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制定核验安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消杀记录等硬性措施,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到位;三是对辖区文化旅游市场开展全覆盖疫情防控大检查。检查的重点是贯彻执行文化和旅游部最新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情况,落实区文旅局硬性措施到位情况,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

检查中,检查人员向文化和旅游企业负责人反复宣传区委、区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要求经营场所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最新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少数场所存在的消杀记录未及时登记、全员佩戴口罩不到位、入场人员测温不及时等情况,检查人员责令相关场所现场立即整改。(韩同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