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区利用科技手段打击非法采砂

文章来源:区农水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3 09:44
字体大小:【    】

11月15日下午,区农水局牵头联合市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田家庵海事处、水上派出所、安成派出所、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对淮河田家庵段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执法巡查。

巡查中对重点水域利用船体携带图像声呐进行区域性范围搜索,在联利码头出入口附近发现一艘潜水式非法采砂船。巡查组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加强监管看守,并制定打捞方案;区分管领导亲赴现场督导,要求确保安全。经过3天艰苦奋战,现已将潜水式非法采砂船打捞上岸。声呐技术让潜水式非法采砂船无以遁形,使原本人工无法发现的问题通过科技手段实现了精准定位。后期,我区将对该潜水式非法采砂船进行评估并予以拆解,对拆解后的残值进行公开拍卖。

今后,我区将继续加大巡查打击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打防巡守并重,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船只和非法采砂行为,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彻底杜绝非法采砂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