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区创新招标文件集中联审制

文章来源:区采购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8 08:41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对照长三角地区先进做法,细化实化创建一流招投标市场营商环境,净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创新实行招标文件集中联审制。

为确保招标文件联审的客观性、公正性,区采购中心组织由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并邀请安徽省专家库评审专家,同采购人、招标代理机构共同组成招标文件联审委员会,面对面交流,共同对招标文件进行联审,形成会审意见。

对招标文件保证金收取比例、落实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政策、投诉质疑渠道等方面进行重点审查,并对招标文件设置不合理的企业资质条件、对中小企业设置隐性门槛和壁垒的情形等存在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条款进行着力清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招投标市场的公平、公正性。

通过招标文件集中联审创新做法,打破了招标文件编制过程中具有的倾向性,提高了招标文件的质量,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预防暗箱操作、有效减少异议和投诉,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更加规范高效和公平公正。

田家庵区将继续对标长三角先进工作做法,结合我区实际,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持续推进我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提升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