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提升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文章来源:区采购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30 08:16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工作,提高政府采购信息公开质量,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区采购中心对政府采购信息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政府采购信息严格清除中小企业门槛限制。对公告信息严格审查,破除公告信息对中小微企业设置的隐性门槛和壁垒。积极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着力清理取消企业在资质资格获取、招标投标、政府采购、权益保护等方面存在的差别化待遇。

政府采购信息严格遵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区采购中心依法履行职责,公正、客观、审慎地完成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政府采购意向公开;规范保证金收取;招投标方式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政府采购信息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期限执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规定,明确自政府采购合同签订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在指定媒体发布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区采购中心安排专人逐项记录各个项目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及合同公开的截止时间,并进行逐项督办,预警提醒业主、代理机构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合同公开的截止日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公开政府采购合同信息。

政府采购信息严格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招标公告、招标文件、投标文件、资格预审公告、资格预审文件、资格预审申请文件、评标报告、中标公示、中标通知书等均必须通过数字证书(CA)进行电子签名,确保交易过程文件的完整性、准确性及保密性。

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公告和公示信息格式规范。在挂网前对招标公告、中标(成交)结果公告、更正公告、终止公告、合同公告等纸质版进行多人审核、检查,确保与模板一致。在挂网期间遵循系统流程,对照相应文件进行仔细核查,确保交易数据上传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

下一步,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举措,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公告信息质量,全力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开效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