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助力龙湖公园游乐设施建设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30 09:02
字体大小:【    】

为推进市招商引资项目龙湖公园游乐设施建设工程顺利推进,确保游乐设施如期正常投入运行,11月24日,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与龙湖公园运营方淮南市康强游乐有限公司对接,采用“三提前”举措促进监管与服务提前融合,实现监管前移,服务企业发展。

提前办证。针对龙湖公园游乐设施中的2台国检特种设备和10余台省检特种设备,执法人员要求运营方在设备载人运行前为每一台特种设备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在显著位置放置公示牌,做到应办尽办,并及时上报备案。

提前培训。执法人员向运营方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要求运营方在招聘设备操作人员时进行提前培训,待取得《大型游乐设施操作人员证》后方可从事相关工作,并将相关证书在公示栏中予以公示,公布举报电话,随时接受游客的监督。

提前演练。提前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帮助运营单位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将游客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并要求运营单位时刻紧绷安全弦,对运营过程中发现的特种设备安全问题不得瞒报谎报。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建立完善政企双方定期沟通机制,积极参与到龙湖公园特种游乐设施建设及监管工作中,对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肃查处,为游客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王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