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区非遗技艺淮南紫金石线刻《中国共产党宣言》省展获殊荣

文章来源:区文旅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3 10:40
字体大小:【    】

微信图片_20230113102621_副本

近日,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承办的安徽省第十二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徽工奖”展评中,淮南市镜笔工艺品经销公司送展参评,由我区市级非遗传承人,安徽省工艺美术名人,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理事张华君担纲主创的淮南紫金石线刻参展作品《中国共产党宣言》荣获银奖。

参展作品《中国共产党宣言》铭刻我党建党伟业,展现宣言全文,是建党早期的历史文献,作品融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是我区非遗文化传承人,牢记初心,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非遗技艺创作融入新时代的具体实践。据悉,获奖线刻作品《中国共产党宣言》是作者继2O21年建党百年镌刻《共产党宣言》后,又一创新之作,对于促进我市紫金石线刻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韩同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