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多业态价格检查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6 08:34
字体大小:【    】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多业态价格检查图片1

为切实维护节前多业态市场价格稳定,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2023年1月,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超市、药店、菜市场等民生领域重点商品开展价格检查。

一是开展药店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店内各类商品是否均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诱导消费、捆绑销售、虚假宣传等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药品经营者切实发挥主体责任,采取措施多方筹备货源,保障零售药店药品和防护物资供应,切实满足群众基本购药需求。

二是开展农贸市场检查。对比市发改委网站公布的主要商品价格,摸排农贸市场猪肉、生鲜、蔬菜价格的波动情况,了解群众对于价格波动能否接受。同时要求经营者要自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得哄抬物价,督促市场开办者加强巡查频次,及时化解商贩与消费者之间的矛盾。

三是对全区大中型商超进行全覆盖走访。加大对侵犯消费者权益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市场环境。重点检查平价超市运营情况,核实有无价外加价、价格欺诈等情况。特别针对打折促销产品,了解价签有无标注折扣期限、原价及折扣价格等信息,是否按照原价出售。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超市、药店、菜市场民生领域经营主体130余家次。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民生领域的价格监管力度,切实维护民生领域市场价格秩序。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如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1234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何诚 程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