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区消防救援大队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8 09:10
字体大小:【    】

为切实做好冬季燃气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1月17日,田家庵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建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乡镇街道办事处深入辖区加气站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期间,检查组一行深入百顺加气站。首先检查了单位生活区使用电器及用火情况,随后,对该单位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的设计、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泄漏,厨房与其他部位是否采取有效防火分隔,重点部位防护措施落实是否到位;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各输送管道、阀门保养是否完好;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健全和落实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区消防大队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对辖区内火灾危险性较大场所及其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全力排查,同时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跟踪了解,做好复查工作,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