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新年伊始,“执行110”再发力

文章来源:区法院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1 11:23
字体大小:【    】

 辞旧迎新,新春佳节的氛围依旧浓郁,为全力维护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性和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田家庵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已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了。1月30日,值班干警在接到报警电话并迅速核查线索后,成功在异地控制被执行人,并促使双方达成和解。

上午10时许,田家庵区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康某的报警电话,称被执行人孙某身在肥西县一工厂内,请求法院赶紧出警。“放心吧,我们核查无误后一定以最快速度到达。”执行干警一边安抚申请人,一边在履行相应手续后立即驱车赶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在申请执行人的配合下,执行干警耗时三个多小时后,顺利将被执行人孙某拘传至田家庵区法院。到法院后,被执行人孙某仍想“赖账”而拒不履行,反复声称自己身无分文,无履行能力。执行干警经过核查线索及现场了解,其并非无履行能力。随即向其明确阐明了有能力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并向其列举了相关案例。孙某听后,逐渐感受到了执行强制措施的威压以及自己拒不履行将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开始积极打电话筹钱,最终在筹集资金后当场偿还了申请执行人15万元,并就余下金额达成和解。

执行工作是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后一公里”,而“执行110”正是畅通这“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桥梁。今后,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群众在执行领域的急难愁盼,接续擦亮“执行110”为民服务品牌,时刻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为践行“切实解决执行难”庄严承诺而不懈奋斗。(李林 傅传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