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扎实开展自建房食品经营许可证复查工作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2 10:13
字体大小:【    】

51959e629ac84c1db33136412cb7100

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防范化解食品经营许可领域风险隐患,区市场监管局认真部署,综合施策,以“整治存量风险,遏制增量风险”为要求,扎实开展自建房食品经营许可证复查工作。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经营场所是否发生变化,经营实际情况与许可证载明事项是否一致,对未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而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严格把关,遏制增量。严格落实“先照后证”要求,重点核查申请人是否先取得营业执照,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要求,切实遏制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增加。

强化宣传,确保成效。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现场讲解、张贴标语、发放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食品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自建房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和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12人次,排查食品经营单位256家次,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5处,已完成整改12处,责令停业3处。(胡静 王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