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区:违章建筑不见了

文章来源:区纪委监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8 15:07
字体大小:【    】

“石姚湾内有两处大棚房,请有关部门拆除!”近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舜耕镇姚北村村民反映违建问题。

接到投诉后,田家庵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督促舜耕镇纪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了解,石姚湾农田上搭建了两处约50平方米钢架活动板房,属于违章建筑,投诉人反映属实。了解情况后,舜耕镇纪委全程监督,舜耕镇纪委书记带领村“两委”同志多次上门沟通协调,宣传有关政策,做房主思想工作,最终,该房主配合工作,主动拆除了全部违建活动板房。违章建筑得以妥善解决,反映人在平台评价“非常满意”!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应办尽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开展暖心回访活动,构建“受理-转办-督办-回访”闭环管理机制,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深化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结合“一改两为”重点工作,对重视不够、宣传不力的3家单位进行全区通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对办理情况群众反馈“不满意”的2家单位下发督办函,督促有关部门高效推动解决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429件,办结384件,满意率达97%。

“我们将持续加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加大监督力度,深入基层、广泛倾听民意心声,让平台成为拓宽群众反映诉求和困难的有效渠道,保障群众‘投诉有门、求助有路’。”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舒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