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4 08:22
字体大小:【    】

mmexport1684717637962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化妆品经营者开展了专项检查及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化妆品的进货查验、标签标识、贮存运输、使用期限等方面,对是否存在经营过期、变质、假冒伪劣、无中文标识的产品及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排查。同时,对美容美发机构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按要求贮存、运输化妆品,是否存在擅自配制化妆品行为等进行了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根据情节轻重,将依法给予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提醒经营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提醒消费者选购儿童化妆品时要认准“小金盾”标志,购买正规渠道的合格化妆品,注意保存购物凭证,维护自身权益。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化妆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大执法检查和案件查办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丁娜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