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区非遗传承人张华君结集出版“紫金石线刻”作品

文章来源:区文旅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4 09:34
字体大小:【    】

在2023年全国非遗日到来之际,我区非遗“紫金石线刻”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张华君的紫金石线刻作品集《镜鉴丹心、笔耕紫金、四十余载、潜心创作—张华君紫金石线刻作品集》近日由中国文联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微信图片_20230524091330

该画册分“活动掠影”“一笔一划雕刻岁月流年”“创业创新˙紫金石线刻非遗传承在路上”三大板块,收录张华君的二十余幅活动图片和近二十个代表作。画册将创新创业与紫金石线刻非遗文化艺术有机结合,以技术赋能传统文化,生动表达出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人们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张华君现任世界收藏家协会中国收藏会理事、安徽收藏会秘书长。他从1979年开始师承家传并虚心学习同行的线刻技艺,经过四十余载的潜心创作,形成了自己在紫金石线刻非遗文化独特的技艺。去年在第七届淮南市文博会上,张华君刻制的《中国共产党宣言》紫金石线刻技艺吸引了大批市内外嘉宾、专业客商和观众前来参观。年底,他的线刻作品《中国共产党宣言》荣获安徽省第十二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徽工奖〉银奖。(韩同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