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区开展订单式社保宣传月活动

文章来源:区人社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0 15:43
字体大小:【    】

为提升城乡居民对社会保险政策的认识和了解,区人社局联合各乡镇街道开展政策宣传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同群体建立订单式宣传模式,向广大居民普及城乡居保的相关政策、参保方式、缴费指南等信息,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宣传活动52场。

区人社局通过线上微信群、网格群、电话热线,线下组建“区-镇-村”三级社保宣传队、设立政策宣传点等,深入村庄、集市等地,以走街入户、发放政策明白纸、悬挂横幅等形式为村民答疑解惑,详细讲解参保范围、缴费标准、缴费补贴、待遇领取条件等相关内容。举办乡村联欢活动,利用大舞台向现场观众宣讲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以小品、快板等形式使政策内容更加生动易懂。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度,提升了居民主动参保缴费意识和提高缴费档位的积极性,营造了积极参续保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