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区妇联多形式开展“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维护“她”权益

文章来源:区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1 16:19
字体大小:【    】

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妇女维权关爱服务,增强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八”维权月期间,田家庵区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尊重和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巾帼先行,法治宣传造氛围。利用“三八”维权月重要节点,各级妇联广泛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小区广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播放普法知识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围绕普法宣传、平安家庭创建等内容进行普法宣传,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讲解关于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并宣讲关于心理咨询、法律服务、婚姻家庭辅导等基本常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专业助力,普法讲座提素质。与司法、公安部门紧密联动,联合专业律师团队,提高宣传覆盖面,增强居民的知晓率,为广大妇女儿童送上精彩实惠的维权“法治礼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主题知识讲座12场,结合民法典婚姻家庭篇,针对家庭暴力等妇女群众关切问题,开展面对面咨询普法,增强妇女群众识别家暴、防范家暴、拒绝家暴的能力。同时增强广大妇女干部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使维权能力,为后续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广大妇女儿童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形式创新,维权理念入人心。开展“三八”维权月普法观影活动,组织妇女群众观看法治电影《第二十条》,引发大家对法律条款的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并深刻意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开展反诈、反邪主题知识讲座,普及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妇女群众增强反诈意识、远离邪教诱惑、崇尚科学文明。继续加大普法、平安家庭创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和婚姻庭辅导工作,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田家庵区妇联将以此次“维权普法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辖区开展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做广大家庭的“法律明白人”,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妇女群众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