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淮舜市场监管所开展诚信计量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5 15:41
字体大小:【    】

为构建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打造诚信计量的消费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淮舜市场监管所紧盯重点民生消费领域,开展诚信计量专项行动。

一是优化市场服务。在集贸市场、超市等场所设置公平秤,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同时,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自身行为,坚持诚实守信经营。

二是严格执法监督。开展电子秤计量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使用标准砝码、逐台测量等方式对在用电子秤进行核验。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示值是否稳定、有无合格标示等情况,一经查实,从严查处。截至目前已检查30余户经营户,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发放《电子计价秤用户提醒告诫书》,张贴《集贸市场监督管理办法》和《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共计500余份。为市场开办者开展计量法相关内容宣贯,通过宣传培训督促经营户合法经营。

下一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淮舜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计量监管,持续开展计量领域整治行动,坚决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广大消费者如发现任何计量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