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区人大调研组前往田家庵公安分局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文章来源:区人大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1 14:57
字体大小:【    】

11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带队,调研田家庵公安分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朝阳派出所的淮南市首个沉浸式“反诈体验馆”和洞山街道锦里社区“反诈宣传样板社区”,在田家庵公安分局,调研组听取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大家认为田家庵公安分局积极整合资源,实施群防群治,强化行业监管等措施,组建反诈专班,精准打击,主动履职、担当作为,打防管治、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反诈工作纵深开展,实现了侦查打击有新突破、防范宣传取得新成效、机制战法进行新探索、基础建设开创新局面的工作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代表们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王勇对田家庵公安分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工作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提出了要求。王勇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和高新科技应用,提升精准打击能力;要强化宣传,要坚持每月案情通报,指导并督促各单位各行业根据行业和区域特点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群众易接受的反诈宣传,提升群众自我宣传、自我拒诈能力,为平安田家庵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陈永锋 程格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