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文章来源:区政协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5 16:14
字体大小:【    】

12月2日上午,2022年度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区委书记从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邱昌玖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盛明,区政协副主席许彬、苏传宝、马勤、孔维钊、吴杰敏及秘书长周倩倩出席会议。相关区直部门、民主党派,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督办和办理情况、提案者意见建议后,从永刚指出,开展区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是一项推进协商民主的政治实践。此次区政协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提案,选题精准贴切、调研深入扎实、建议务实中肯,凝聚了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从永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思想自觉。不断增强办理自觉性、提升办理落实率、提高办理质效性,注意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特别是政协确定的重点提案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提案,应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紧盯办理成效,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面、细致、深入地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要工作部署,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深化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优环境、稳经济”活动,严格落实“十做到”“十严禁”清单,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凝聚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自觉。持续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确保政协在全局工作中有地位、有分量、有声音,实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

邱昌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的作用。要把握正确方向,提升履职能力,团结各方力量,凝聚广泛智慧,做到聚共识,传递营商环境好声音;转作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重质量,更好发挥提案作用;强机制,打造品牌示范效应,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