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田家庵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文章来源:大会秘书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22 22:05
字体大小:【    】


  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月22日下午在区机关礼堂闭幕。

  区委书记从永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区政协主席邱昌玖,区政协副主席许彬、苏传宝、马勤、孔维钊、吴杰敏,区政协秘书长周倩倩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领导方结明、郑伟、魏新、方鹏凯、盛明、姚文海、朱楠、陈瑞文、曹萍、张文兵、吴玲娣、徐亮,区法院院长吕强,区检察院检察长胡厂以及县级领导干部赵旭在主席台就坐。区政协主席邱昌玖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从永刚代表中共田家庵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从永刚指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锚定“主城区排头兵”定位,坚持“1+4+2”产业发展思路,构建“一城双园三区”发展空间布局,深入实施“五做一补一主攻一清零”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和“五大攻坚行动”,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有力步伐。

  从永刚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区委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政治引领上展现更大作为。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扛起服务大局重任,在尽责履职上取得更大成绩。紧盯党政关注的重点、群众关心的难点、社会关切的热点,以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为抓手,在尽责履职上取得更大成绩。充分发挥政协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要营造团结和谐氛围,在凝聚共识上发挥更大作用。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协商议政,积极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实现大协商格局。坚持协以求同、商以成事,全面营造团结和谐氛围,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在自身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持续强化思想水平和履职能力提升,始终强化作风建设,扛起新使命、树立新形象、体现新担当、干出新样子,带头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



  区政协主席邱昌玖致闭幕词。邱昌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真挚的为民情怀,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了重要成果,全面展示了新时代责任委员的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

  邱昌玖对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提出三点要求:要以赤诚之心高举旗帜、紧跟党走,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忠诚拥护者。切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携手前进。要以务实之举助力发展、促进民生,做“协商民主”“服务中心”的坚定践行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丰富协商内容,活跃协商形式,完善“1426+X”的协商议政格局。擦亮委员工作室特色协商履职品牌,让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融合更为有力有效。要以昂扬之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的辛勤耕耘者。弘扬团结奋斗优良传统,讲好身边故事、讲好政协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以好声音赢得共鸣,用正能量汇聚合力。不断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在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

  会议表彰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