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田家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大会秘书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23 22:14
字体大小:【    】

  12月23日,田家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机关礼堂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从永刚、荣耀、王勇、邱昌玖、王琦、魏新、姚文海、吴怀旭、朱楠、陈瑞文、曹萍、连涛、张勇、戴宜前、邹成海、刘志凤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成员,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席台就座。区委书记从永刚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大会实到代表符合法定人数。经会议选举,方鹏凯当选为田家庵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孙长军、吕明当选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通过了《关于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田家庵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田家庵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从永刚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共谋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面貌。会议取得的各项成果,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激励全区上下在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懈奋进。

  从永刚强调,未来一年,发奋有为开新局。锚定“主城区排头兵”定位,构建“一城双园三区”发展空间布局,深化“五做一补一主攻一清零”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坚持“1+4+2”产业发展思路,实施“六个倍增”计划,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要高举旗帜、笃信笃行,坚定不移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入脑入心抓学习、知行合一践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登高望远立潮头。推动思想破冰、增强改革动能、激发开放活力。主动识变应变求变,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理念大突破、作风大改进推动田家庵高质量大发展。要起而行之、务实苦干,踏平坎坷成大道。推动三次产业协同发展,突出现代服务业主导地位,发展市场主体,壮大实体经济,持续缩小地区、城乡、收入差距,造福人民群众;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老旧小区、棚户区、城中村等改造,实现姚家湾地块净地交付,加快北赵店、青丰、曹庵佳苑等安置房建设;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坚持“四项机制”不动摇,重点抓好关键领域整治,确保创则必成。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力实施三大生态功能区建设,实施“两水一山”生态修复、绿化美化、景观升级及基础设施建设。要为民谋福、践行初心,办好千家万户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十项“暖民心行动”,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制度,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履职尽责,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从永刚最后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区情实际,开展视察调研,总结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尽好分内之责、献出务实之策。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尽责、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