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市两会田家庵区代表团发言:加快实施城市更新 增进民生福祉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29 09:39
字体大小:【    】

荣耀代表说,报告中很多安排部署涉及田家庵区,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田家庵发展的高度重视,又为田家庵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田家庵区力争5年左右时间,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区属工业增加值、规上工业企业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2021年的基础上实现翻一番的目标。田家庵区将下大力气加快产业转型,推进创新开放赋能,加快实施城市更新,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谢超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一是总结成绩系统全面、实实在在。从八个方面,用数据作为支撑,全景展示了过去一年全市的成绩成果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工作的干劲。二是分析问题坦诚客观、鞭辟入里,让我们看到了政府认识问题的清醒和解决问题的决心。三是谋划工作科学精准、目标坚定。充分考虑了各种变量关系,结合了省委省政府给予的希望和广大群众对发展的期盼,制定了高而可登的工作目标,让我们看到了政府的进取和务实。

宋群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报告。《报告》系统指出了加强我市消防安全风险防范的方向和重点,我们将进一步推动行业部门落实“三管三必须”总要求,部署开展厂房仓库专项整治,持续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管理水平,建强管理团队和应急处置力量。

邢应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内涵丰富、站位高远。一是工作总结具体量化,从一系列的数据看到了政府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甚至是示范、标杆。二是剖析问题直面现状,体现了政府“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三是谋划工作既立足现状又勇立潮头。作为一名代表,听后深受鼓舞、充满期待,也深刻感受到淮南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作为电网企业,要更好地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贡献。

李晓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对2022年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回顾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报告中提出了“加快教育强市建设,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完善集团化办学体制机制,大力提升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水平”。建议市政府:总结成功的集团化办学经验,积极在全市推广。

黄绍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着力打造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是在政府出台支持大学科技园发展十二条基础上的又一重要举措。建议市政府:一是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定位要明确,要坚持大学科技园的使命和定位,不能游离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之外。二是规范完善对大学科技园的管理体制机制。三是加强通过专业化服务连接高校服务社会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