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程昊来我区调研旅游商品及文物工作

文章来源:区文旅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2 08:16
字体大小:【    】

微信图片_20230131150647_副本

1月3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程昊来我区调研旅游商品及文物工作,市博物馆馆长汪茂东、原市文物局局长沈汉青,以及安徽锐上人防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林等随同调研。区文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程昊局长先后调研了淮南市山河堂艺术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室、安徽东锦旅游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工作室等,详细了解非遗烙画、非遗剪纸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情况,对田家庵区开发旅游商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和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程昊指出,田家庵区高度重视文博事业发展,高起点、大手笔规划建设田家庵区文创馆,其定位准确,特色鲜明,意义重大。

程昊强调,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协调发展,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有效地保护和传承,把旅游兴区提升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层面,将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财政部门要加大预算,职能负责部门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合淮同城化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积极争取中央、省、市的项目和经费,争取一步到位,把田家庵打造成旅游强区。(韩同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