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中共田家庵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区纪委监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2 08:25
字体大小:【    】

2月1日,中共田家庵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区机关召开,区委书记从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区政协主席邱昌玖,区委副书记王琦及其他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方鹏凯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从永刚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开拓新局面、开辟新境界、开创新伟业的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学细悟提高认识,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从永刚强调,要坚持把握形势直面问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改进作风更加深入,监督执纪更加精准,反腐惩恶更加聚焦,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区纪委监委荣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田家庵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向上向前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深刻反思、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从永刚强调,要坚持笃行实干诠释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深走实。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有力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不可摧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以更大力度弘扬新风正气。要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以刚性约束推动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坚决有力一体推进“三不腐”,积极遏增量清存量,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以更严基调推进标本兼治。要坚如磐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委(党组)种好“责任田”,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好“监督岗”,以更强定力推动工作提升。

方鹏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开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有: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特约监察员代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