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区人大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08 16:32
字体大小:【    】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会议还集体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宣传片。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加强组织领导的重要要求,为下一步扎实高效开展好主题教育夯实思想和理论基础;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必修课程,是人大各项工作的必要措施方法,是人大工作提质增效的动力所在,机关干部要认真研读《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找准人大工作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供区委决策参考,为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提效、营商环境优化、民生福祉改善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机关干部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规章制度,克服“与己无关”的麻痹思想,强化保密安全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将保密意识融入日常生活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使用微信、QQ等网络软件,警惕各种“网络陷阱”和不良诱惑,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作出应有贡献。(樊福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