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任泽锋调研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和湿地保护工作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部分内容有修改)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08 16:32
字体大小:【    】

5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实地调研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和湿地保护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陪同调研。

任泽锋一行先后来到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二期)与(一期)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设计、综合治理、搬迁安置和工程进度。他指出,要大力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着力提升采煤沉陷区治理的经济、社会、生态等综合效益。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注重利用效率,从恢复生态、发展产业、惠及群众出发,高标准、有针对性地抓好治理项目的设计和实施。要自我加压、加快进度,多举措推进沉陷区生态治理补短板增底色显成效。要进一步推进土地整理复垦,把改善区域农田生态环境与实施农业生产“大托管”结合起来,提高沉陷区复垦后的农业生产能力。要强化生态治理,有机衔接农田、湖泊、湿地等生态系统,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生态景观,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要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宜游则游,通过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农林渔文旅等生态产业,推动“生态洼地”变身“产业高地”,实现沉陷区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同时,要全力抓好群众的搬迁安置和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提升公共服务,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群众搬得出、住得稳、有保障。

在十涧湖湿地公园,任泽锋实地了解了公园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与生态保护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精细化理念贯彻到湿地公园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加快施工进度,全面推进湿地公园的景观建设和周边环境的提升工作,早日为群众提供一个充分享受自然之美的游憩场所。注重开展公众环境宣教活动,将湿地的优质生态资源向外辐射传播,让生态文明理念走近市民、走进生活。(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