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任泽锋调研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和河长制工作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部分内容有修改)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09 16:04
字体大小:【    】

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田家庵区、淮南经开区调研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攻坚行动,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深做实河长制,持续筑牢水生态安全屏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副市长张劲松参加调研。

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是城市更新的“硬骨头”,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任泽锋先后来到北赵店安置房项目、姚家湾棚户区改造项目、新淮村棚改青丰砖厂安置地块项目现场,察看了解征地拆迁、地块规划和项目工程建设进展,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进程,高质量建好居民安置房,进一步拓宽城市发展空间,不断提升城市能级,让城中村、棚户区居民共享城市发展红利。

城市圈堤石姚湾改造提升工程道路总长8.94千米,参照三级公路标准建设,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任泽锋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巡河。他指出,要推深做实河长制,完善体制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常态长效抓治理,持续优化水生态,全力保障水安全。要以城市圈堤提升改造为抓手,加大城区淮河岸线环境综合整治,绿化堤防、美化市容,使水利建设与城市环境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淮河岸线及周边生态环境品质。

中兴路下穿淮南铁路立交桥工程项目,位于洞山东路与朝阳东路之间,是淮南东部和南部城区重要的南北向交通通道。任泽锋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强施工力量调度,科学合理安排工序,做到铁路运营与项目施工两不误,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便捷度和舒适性。(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