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区政协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4 16:08
字体大小:【    】

5月2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邱昌玖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彬、苏传宝,副主席马勤,区三级调研员董军及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倩倩,党组成员胡斌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篇章。

邱昌玖指出,要抓好理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为区政协开展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要坚持建言资政,助推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政协职能定位,找准政协工作发力点,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兴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协商,深入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深入查找问题、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做到政治上对标对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有力有效。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持续深化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走访委员制度,拓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团结奋斗凝聚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