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09 08:30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积极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田家庵区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基础上,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群众饮食安全显成效。

强化组织协调。制定专项检查实施方案,成立食品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明晰内部分工,班子成员督查督导、上下联动,各股室信息互通、左右协同,股所联动、同向发力,不断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齐抓共管。开展大检查的同时,坚持监管与服务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明确检查重点。覆盖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餐饮服务、食品生产流通、特殊食品等各环节问题重点开展检查,对问题企业督促整改,对违法行为严格查处。防范进口冷链食品“体外循环”的发生,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把食材安全关,不用、拒用过期变质食品,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索证索票义务。

加强宣教引导。通过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特殊食品“三进”宣传活动、组织企业集中培训,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提醒、引导、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饮食安全习惯,拒绝、抵制“三无”等不健康食品,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构建社会广泛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田家庵区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00余家次,排查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450个,查处过期食品、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超范围经营网络食品等违法案件35起。(李东华 屠思毅 吴喆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