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三举措”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09 08:39
字体大小:【    】

“通过参加留置案件,对案件办理中涉及的审查调查安全方面的办理流程等有了更加全面认知,这对我而言是一次很好的实践课……”近日,谈及参与一起留置案件办理收获,一位田家庵区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学习引领,增“理论钙”。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工作的规范意识,牢固安全底线,按照《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业务规范学习年”活动实施方案》,区纪委监委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和“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等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手册进行集中重点学习和部门(科室)业务交流,鼓励各科室结合实际工作要求,灵活运用,坚持审查调查安全全流程覆盖,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提质增效。目前,已发放审查调查安全文件34份。

查缺补漏,强“技能骨”。区纪委监委针对每月录入案管系统问题线索处置,对线索了结和案件办结处置中使用的审查调查措施,要求填报使用文号、事由、承办部门、次数等要素并逐件核查,确保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精准、有效。此外,结合省市纪检监察工作检查契机,对“走读式”谈话安全预案相关问题,协调沟通各科室办案人员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做到“织密网,保底线”。

以干代练,塑“精干才”。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留置案件办理,通过参与案点安全工作例会、专案组安全会议等形式,结合传帮带、专题讨论实践指导承办人员案件办理的工作内容、程序及规则,实战化快速提升办案能力,强化办案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已安排1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李东华 张露 吴喆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