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结对共建“一条心” 携手共唱文明曲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0-28 15:28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把群众关注点作为工作切入点,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中持续深化文明创建,以文明创建促检察工作,以检察工作带动文明创建工作。

为优化检察服务,该院将文明创建融于主责主业,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全方位提升,改建了便民区、警务区、律师接待区,增设民营企业服务窗口,配备了多媒体查询触摸屏等现代化装备设施,打造了融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检察监督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为了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在细微处,该院在接待大厅配备了助听器、老花镜、饮水机、书报架、医药箱等设备,方便年龄大的来访群众。在日常办案中,“小案不小办”、“至于致善”、“群众就是亲人”等检察工作理念正浸润在每名检察干警的心中,文明司法成为创建文明城市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在中心大局工作之中,总能看到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织这面高高飘扬的党旗。“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共建单位的温暖。”舜耕社区的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今年上半年,得知共建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后,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时时放心不下社区人员的安危,多方筹备N95口罩、医用手套、防护面罩等物资,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该院专门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支部书记带头认领“党员责任区”,每周组成不少于2人的“联合小分队”到社区常态化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全体干警化身“文明出行引导员”,为市民安全出行贡献检察力量。在干警们的努力下,“牛皮癣”不见了,飞线充电被整治了,出行戴头盔的市民多了……“红马甲”与“检察蓝”交相呼应,社区文明创建中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难题得到解决,获得居民纷纷点赞。 (刘岩岩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