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净化“立面环境”守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03 08:44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田家庵区城管局加强户外广告安全管理,通过规范设置、摸排隐患、安全拆除等举措净化城区“立面环境”,守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

精简程序审批“一站通”。该局主动作为,靠前指导,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优化制定广告审批流程方案,推行户外广告网上“一站通”审批服务,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审批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3日办结。同时城管执法人员深入大街小巷,向沿街商户积极宣传户外广告网上申请“一站通”模式,引导商户依法依规申办户外广告审批手续。截至目前,已审批市城管局勘查办件406件,区城管局审批办件902件,依法批准设置临时宣传点96件,商户依法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主动性显著提升。

实地摸排细化“一本账”。为全面摸清辖区内存量户外广告设置情况,该局把业务工作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深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开展摸底排查行动,建立户外广告登记台账,详细记录广告位位置、设置情况、负责人、联系电话等信息,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定期上报安全检测报告。

拆除隐患净化“一片天”。根据摸底排查情况,该局对存在安全隐患、长期无人维护、残缺破损严重的“问题”广告牌实行销号管理。对于可以自行拆除的,向设置广告商户宣传相关要求,并耐心解释法律法规,劝导当事人立即整改;对于无法自拆的,及时组织专业工人依法进行拆除。今年以来,共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300余处,其中大型户外广告牌89处。 (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程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