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三公里”就业圈助力家门口精准就业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04 08:26
字体大小:【    】

“以前在家全职带孩子,大把时间都无事可做,最近通过社区快聘小程序找了个离家近的兼职,不耽误照顾孩子还能赚点钱贴补家用。”家住田家庵区洞山街道中兴社区的贺洁女士说。

今年以来,田家庵区深入实施就业促进行动,以城市社区为载体,大力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为招聘求职双方搭建了桥梁和纽带,促进社区居民求职和经营实体招工精准对接。田家庵区人社局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广泛推广宣传“三公里”就业圈。“线上”要求社区人社服务专员将“社区快聘”小程序二维码和操作指南发布到社区居民交流群、楼栋群;“线下”在社区设置独立咨询服务窗口、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在各单元楼栋口显眼位置张贴“三公里”就业圈标示牌,同步指导做好扫码注册工作,让“三公里”就业圈政策家喻户晓。8月底,田家庵区已完成30家城市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布点及软硬件设施建设工作,安装二维码标示牌5300余块,制作宣传展架60处,组织开展相关政策宣传60余次,发放宣传单页8000余张。

“以前招聘的员工,有的人因为离家远干几天就不干了,经常导致人手不足,大家忙不过来。现在通过平台能够轻松招到许多附近的人,再也不用担心人不够用了!”经营美容中心的店长陈传荣说。

为精准搭建招工用工服务平台,社区工作人员一方面对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进行全面摸排,引导有就业意愿的居民扫码注册“社区快聘”小程序,将就业需求录入系统平台;另一方面广泛走访周边商户、企业等经营实体,了解其用工需求、岗位需求,引导其在小程序企业端进行登记注册,通过小程序发布岗位信息,向求职者精准推送岗位,做到精准对接,提升就业实效。截至目前,“社区快聘”小程序有效注册企业共606个,发布岗位4020个,登记求职者3962人,帮助242名社区居民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喆敏 冯昊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