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安监员挂牌上岗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04 08:38
字体大小:【    】

记者从田家庵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日前,该局统一为基层专职安全监管员(以下简称安监员)制作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证》,让安监员挂牌持证上岗,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基础。

据悉,为做好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区应急管理局于2017年聘任了30名安监员下沉到全区13个乡镇街道、2个园区,为全区安全监管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但随着安全监管工作的不断深入,安监员长期无专属身份标识,无专属服装,导致安全监管时底气不足,工作存在感、认同感不强,部分企业对监管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监管难度日益增加。为提升安监员开展安全监管工作的认同感和责任感,让安监员能够挺起腰板,“理直气壮管安全”,区应急管理局近期为全区30名安监员制作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证》,所有工作证统一编号,由区应急管理局统一制作发放,挂牌上岗。同时,区应急管理局为安监员配备专门定制的统一标识的工作马甲,方便携带执法记录仪、移动执法终端等执法装备。为加强安监员日常管理,区应急管理局还研究制定了安监员管理制度,规定了安监员日常行为规范和安全检查工作流程,统一了检查记录、整改通知、复查情况的书面记录格式,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安全监管的规范性、严肃性。自“十一”后挂牌上岗以来,全区安监员累计开展各类安全检查43次,下发各类检查文书102份,排查各类隐患57处。

区应急管理局严格安监员日常管理,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水平。今年以来,清退业务不达标、考核不合格安监员1名,开展针对安监员的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气象知识等各类安全培训5次,全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管良好局面,取得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员较去年同期“双下降”的良好成绩。(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喆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