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校地合作深化人口普查数据开发利用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5 08:43
字体大小:【    】

日前,田家庵区统计局与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开发合作项目举行结项仪式。此次合作是市内县区首次与高校之间开展课题研究合作,是在深入融合双方优势基础上开展的具有带头、示范作用的重要举措。

结项仪式上,评审专家组对《田家庵区学龄人口分布及其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研究》和《田家庵区城乡老龄人口居住状态及配套服务研究》两个研究报告进行评审并发表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两个研究报告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认为研究报告既有数据的详实分析,又有统计模型的构建和对策建议,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同意委托研究课题按时结项。

据悉,此次合作是对开发利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资料的成果展示,通过对社会各界关注的“一老一小”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系统地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政策建议,进一步提高了普查数据服务政府决策水平,为田家庵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喆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