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敲门行动好 安全送到家

文章来源:淮河早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20 08:51
字体大小:【    】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为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减少电信诈骗的发生,国庆街道金豪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妇联、关工委、综治办、民政办和团支部共同开展安全宣传活动,为辖区筑牢安全防火墙,让居民在祥和幸福中迎来新的一年。

近日,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工作人员到各自片区,挨家挨户进行“敲门行动”,提醒居民注意定期检查、更换老化的电线,平时用电用气一定不能离人。做好通风工作,家中阳台栏杆上不要放花盆等物品,防止刮大风、下暴雨时高空坠物。敲门入户时,遇到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网格员和网格长为老人仔细检查家中线路是否老化,反复耐心叮嘱老人用电、用火、用气的注意事项。

网格员和网格长还为居民发放了“反电诈”宣传彩页,与居民分享“反诈APP”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向居民宣传近期电信诈骗的真实事例。

另外,社区工作人员连续数日带着录好安全小知识的电子喇叭,在居民区巡逻播放,全面提升广大居民电信诈骗和日常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负责人表示,持续在辖区内开展“敲门行动”,全方位、多形式向居民普及“反电诈”和生活安全知识,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筑牢坚固的防火墙,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付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