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小小周转房 暖暖重教情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24 08:35
字体大小:【    】

“这就是学校给我们提供的教师周转房,就在学校里面。不仅安全,而且上课、休息两不误,太方便了。”4月21日放学后,田家庵区史院学区庞岗小学教师叶洪亮领着大家来到他们的宿舍。

这是一套将近100平方米的两层独栋小楼,男女寝室、厨房、餐厅、洗漱间等布局合理,衣柜、床、书桌、餐厨设施等也是一应俱全。

周燕妮、于婷等几位老师的家在城区,离学校将近40公里。周燕妮2010年来到庞岗小学任教,至今已经13年了。

“刚来的时候,就住在学校办公室里,午饭是一早从家里带来的饭菜,用微波炉热一热,中午休息就直接靠在办公椅上,凑合一下。”周燕妮一边翻开备课本,一边笑着继续说道:“田家庵区教体局一直很关心偏远学校老师们的吃住问题,2022年区教体局项目办在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筹集部分资金新建了教师周转房,住起来可舒心了,现在我们可以更安心地备课、教书,一心一意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近几年来,田家庵区教体局项目办一直为偏远学校教师新建教师周转房,解决教师住宿问题。截至目前,史院学区所有村小都已经建有自己的教师周转房,极大地解决了乡村教师的“后顾之忧”。

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除了提升各学校硬件水平外,想方设法让更多优秀教师能够来到乡村学校、安心扎根乡村学校,也是十分重要的。

小小周转房,带给乡村学校教师的是暖暖关爱。(通讯员 芦海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