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书香润万家 阅启新征程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27 14:43
字体大小:【    】

“该读书之时不读,以后人生必荆棘丛生。在孩子阅读这件事上,我们需要看得再远一点,想得远一点,再远一点……”近日,淮南市“书香润万家·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田家庵区洞山街道中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现场老师分享的这些话引起家长们深思。

省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负责人、书酷儿童阅读与家庭教育工作室创始人陈利军从专业视角向家长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亲子早期阅读的益处,并向家长传授亲子阅读的要领,引导家长做孩子阅读之旅的引领者和陪伴者。随后,他通过PPT为孩子们呈现出绘本故事的精彩内容,并重点对《牛油果的疑问》童书进行整本导读分享。在亲子互动环节,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对《牛油果的疑问》作出了想象中的插画绘画,进一步感知阅读与感受带来的奇妙乐趣。

“家庭亲子阅读不但能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还能增进亲子感情,有助于树立良好家风。”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希望家长尽量多抽时间陪伴孩子阅读,言传身教引导子女热爱读书,在亲子阅读中收获爱与成长。(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