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淮南牛肉汤产业项目路演引来“大咖”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04 09:41
字体大小:【    】

“淮南牛肉汤,汤鲜味香,还有粉丝和千张。淮南牛肉汤,哪家味道好,今天我来带大家一起尝一尝……”近日,老乡鸡集团董事长束从轩来到淮南市笨牛哥牛肉汤店,通过抖音直播,为淮南牛肉汤“代言”。

当“淮南牛肉汤”邂逅“老乡鸡”“三只松鼠”“合肥三只羊”……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日前,淮南市田家庵区举行淮南牛肉汤产业项目路演会,包括老乡鸡集团在内的20家知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电商企业,以及基金公司、银行、企业孵化机构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话淮南牛肉汤发展之路。

“淮南牛肉汤市场知名度位列同类产品的全国前五名,淮南牛肉汤预制菜市场估值不低于500亿元……”一番开场白后,田家庵区相关负责人现场作起介绍。

“今天我推介的是淮南牛肉汤冷链预制菜产业化项目,此次融资1000万元,股权占比10%,用于初创发展。”淮南宜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后继表示,今年计划上马2条冷链预制菜生产线,力争2年内实现企业新三板挂牌、3年内北交所上市。

“淮南牛肉汤缺少产品标准和领军品牌,是行业痛点。”淮南思磊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平珊珊说,从传统的牛肉汤街边门店到示范店,企业把产品标准化、品牌建设确定为努力方向。

随着6家从事淮南牛肉汤产品研发销售的本地企业先后推介,大家对淮南牛肉汤产业生产经营现状、产业规划及融资需求有了直观了解。

“淮南牛肉汤具有很强的品牌优势,又赶上预制菜风口,要抓住网销红利期,尽快引爆线上销售。”束从轩提出建议。

“淮南牛肉汤名扬四海,要深入挖掘内涵,增强原产地保护意识。”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潘道伟直言。

“我的籍贯就在淮南,淮南牛肉汤就是记忆中家的味道。”合肥三只羊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鹏说,愿意一起努力,把淮南牛肉汤品牌优势发展为市场优势。

交流互动中,一个个金点子在碰撞,一个个推介项目吸引了企业孵化机构的目光,一个个融资计划获得金融机构的回应。田家庵区区长荣耀告诉记者,举行此次产业项目路演会,旨在通过市场发力、品牌赋能、资本撬动,更好推动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价值提升。(安徽日报记者 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