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访企访民践初心办实事促发展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1 08:24
字体大小:【    】

近日,田家庵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辖区企业、脱贫户,创新开展“服务保障行不行,企业参与评一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初心使命践行在日常工作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执纪执法为民的实际行动中。

坐下来,解难纾困助发展。“作为一名回乡创业的企业家,我能切身感受到家乡政府对我们企业的重视,尤其是‘亲清监测点’政策实施以来,我们企业的营商环境得到更好地改善和提升。目前我们永盛集团正在进行一水上航运型项目最后冲刺,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回馈政府和社会……”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走访“亲清监测点”时,安成经济开发区永盛集团企业负责人说道。为靶向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围绕“三大三小”即企业发展中的大项目、大瓶颈、大环境和小难题、小烦恼、小环境,走进辖区企业,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并将企业所盼所想反馈相关部门,共助营商环境进一步向上向好。今年来,已走访企业5家,沟通交流20余次,帮助解决问题4个。

走进去,嘘寒问暖暖人心。“您又来看我啦,我最近身体都挺好的,之前关于免费诊治白内障手术的事,您帮我咨询后都有了回复,多亏你呀,不然我都不知道国家还有这种好政策,太感谢你了!”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成果,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每季度走访结对帮扶脱贫户,经常询问脱贫户近期生活工作情况,了解其所需所想并及时积极沟通解决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已走访脱贫户46家。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带头走基层、听民声民意,解难题、办实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心头事,企业难心事。”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张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