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淮南市田家庵区:就业托起“稳稳的幸福”

文章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5 08:56
字体大小:【    】

“我之前因为身体原因没有找到工作,听社区说今天这里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就来看看,想找份合适的工作。”有听力障碍的张先生说,他已经在两家企业的求职登记表上留下了联系方式,打算到实地了解后再进行选择。

5月20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在新世界休闲广场门前举行2023年“就有未来”残疾人专场招聘会,30多家优质企业参会,这也是淮南市田家庵区今年首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现场有多位如张先生一样想要寻找工作的残疾人,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招聘企业的展位进行咨询。

“我们前期通过摸排调查,了解残疾群众的求职意向,并统计了招聘企业的用工需求,进行双方意向的匹配,尽力确保招聘岗位与他们能力的适配性。”淮南市田家庵区公共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武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以“有爱无碍 职等你来”为主题,现场提供了外卖员、厨师、文员、花艺师等多种爱心就业岗位2000余个,其中对标残疾人的岗位300余个,现场求职人员600余人,本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其中残疾人20余人。为残疾人提供多元化的就业选择。

“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双向联动,组织各种专场招聘会,聚焦重点群体,简化就业手续,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多方面助力稳就业。” 淮南市田家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倪军说。

近年来,淮南市田家庵区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为抓手,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和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下一步,田家庵区将持续组织各类招聘活动,助力缓解用人单位招才引才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实现就业。(李悦 吴喆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