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打假专项行动维护春节期间消费安全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07 10:10
字体大小:【    】

为了规范春节期间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人民群众的吃、喝、穿、用等民生领域方面,开展节日市场打假专项行动。

强化食品监管,让群众吃得放心。该局执法人员聚焦农贸市场、商场、大中型超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肉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索证索票等方面,同时督促食品经营户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不得销售过期、变质食品。

强化质量监管,让群众用得安心。该局执法人员围绕电动自行车、燃气器具、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家用电器等民生产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质量管理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督促销售单位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不得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产品和失效、变质的产品,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

强化价格监督,让老百姓买得舒心。执法人员将执法重心放在农贸市场及商超上,核实有无价外加价、价格欺诈等情况。特别针对打折促销产品,检查价签有无标注折扣期限、原价及折扣价格等信息,是否按照原价出售。要求经营者要自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得哄抬物价。

目前,田家庵区市场监督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发现违法线索2起,均为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目前已立案。下一步,将持续强化打假执法力度,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放心、安心、舒心的春节。(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何诚 李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