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迅速到岗干劲足 凝心聚力开新局

——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查见闻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0 17:23
字体大小:【    】

“工作人员到岗多少人?请把人员考勤记录出示一下。”2月18日,大年初九,上午8点20分,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考核办联合监督检查组走进凤台县委、县政府机关大院,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多家单位进行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当天上午,联合监督检查组分两组深入县区、市直有关部门,特别是窗口服务单位,对节后干部职工人员到岗、工作纪律、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期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本报记者跟随督查组进行明察暗访,发现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回归岗位,上班秩序井然,工作状态良好。

收心到岗,为民服务全在线

“我是寿县婚姻登记中心颁证员,很高兴为二位颁发结婚证……”8点50分许,在寿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中心颁证室,窗口负责人杨善红为一对刚领证的新人举行颁证仪式。

记者在大厅看到,各窗口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到位,在民政、公安、税务等窗口前,许多办事群众在有序办理业务。“这个机器很好,让我换领驾驶证更方便了。”在公安窗口旁,驾驶业务体检仪前,几名办事群众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体检操作,纷纷表示很方便。“我们上午9点上班,工作人员基本上提前半个小时到岗,陆续为群众办理业务。春节假期,人社、民政、公安、不动产、税务、医保等窗口单位开展了不打烊服务,累计办件1014件,极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寿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王应合介绍。

凤台县政务服务中心9点正式上班,上午8点50分,记者看到该中心各个服务窗口都在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窗口、民政类综合窗口等处已聚集了等待的群众。“我们补领结婚证怎么办?”“怎么查询结婚档案?”在民政类综合窗口处,相关负责人何焕侠正耐心地指导群众填写相关表格,她告诉记者,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群众较多,因此专门设置了3个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现场指引、秩序维护、证件复印等工作,切实保障婚姻登记有序进行。“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办事效率也高。”李先生和刘女士现场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婚姻登记手续,拿到结婚证的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鼓劲加油,凝心聚力开新局

走进田家庵区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各窗口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工作当中。“您好,您办理什么业务,需要我们帮助吗?”在该中心一楼医保服务窗口,70多岁的李大爷和老伴前来办理大病医保,工作人员热情指导老人提交相关资料,详细介绍相关医保政策。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李大爷很快就办好了相关事宜,他对窗口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赞不绝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非常高,也很有耐心,大厅里环境也好,我很满意!”在该中心二楼出入境办证窗口,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照相处有20多位市民在有序排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护照了!”刚拿到护照的廖女士告诉我们,她家就住附近,最近打算出国旅游,今天就近来这边办护照。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谢家集区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各窗口工作人员全部整齐到岗、热情服务,充分展示了“规范、便民、高效”的形象。“现在办事效率真高,我来一次就把房产过户手续办好了。”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市民刘女士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到窗口办理房产过户,办理的过程很顺利。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业务负责人刘义欣介绍说,今年春节假期,窗口安排值班值守,开展不打烊服务,为急需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服务,确保了群众假期办事“不断档”。

严督细查,作风建设不止步

近年来,我市坚持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展作风纪律督查,督促提醒干部职工进一步转作风,更好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从督查情况来看,市、县区有关部门及各中心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基本都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岗到位开展工作,做到了工作秩序正常,工作状态良好。”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督查达到了严防“庸懒散浮拖”等节后病,促使干部职工尽快收心归位、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的目的。

据了解,为持续深入纠“四风”,元旦、春节期间,市纪委监委紧盯易发多发的违规发放节日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节日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配合省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记者:李东华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