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三点联动”助力“打早除小”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8 14:55
字体大小:【    】

“哪些人属于‘打早除小’的范围,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进行举报?”

“‘打早除小’的范围很广,我们这里有田家庵区开展‘打早除小’工作的公告,里面有具体的人员分类以及举报方式。这里还有‘打早除小’走访调查问卷,大家可以填一下。”

近日,在田家庵区史院乡,工作人员正在向辖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

自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开展以来,田家庵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持续发力,把准“三个点”,层层动员,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做大成势,坚决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找准“切入点”宣传动员

田家庵区以宣传动员为“打早除小”工作开展的“切入点”,通过在田家庵区人民政府网、“田家庵发布”、“平安田家庵”公众号等网络阵地开展宣传。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大力整合资源,充分利用电子屏、商户电子门楣、LED大屏、宣传栏等载体开展宣传,在各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学校、小区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致群众一封信》。

截至目前,全区已设立“小喇叭”固定宣传点260处,启用户外大屏幕328块,悬挂宣传横幅共500余条,动员政法干警、社区干部开展入户全覆盖,发放《致群众一封信》等宣传资料60000余份,全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把握“关键点”精准摸排

全区各乡镇(街道)以“五必访”活动为突破口开展重点人员摸排,共走访13000余人次,走访企业312家。辖区民警、网格员把“打早除小”纳入日常走访工作中,结合“敲门行动”在常态化入户走访过程中发放调查问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让群众了解什么是“打早除小”,以及打击的对象、举报的方式等,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举报揭发重点人员。

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企业等开展走访排查,区金融办走访231家金融机构,田家庵运管所走访24家运输企业,区住建局走访23处在建工地,区卫健委走访280余家医疗机构,其他机关单位也分别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开展走访工作。

聚焦“落脚点”分类列管

2023年11月的一天晚上,国庆街道一烧烤店内,两桌顾客在就餐时因店内座位拥挤、吵闹,发生口角引发冲突,一方人员抡起酒瓶开砸,打完人后扬长而去。接报警后,辖区民警随即开展调查,陆续找到5名施暴者,依法进行处理,并按照“打早除小”工作要求,将5人纳入教育监管范畴,定期走访谈话,进行法制教育。经过民警多次教育,涉事人员表示“冲动是魔鬼,今后一定吸取教训,绝对不能意气用事。”

田家庵区在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中,成立区、乡镇(街道)两级评估专班,乡镇(街道)层面,由党委政府牵头组织初评;区级层面由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复评,精确筛查出重点人员纳入列管。对纳入列管的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逐人逐场所登记造册,分级分类实施谈话、走访等措施进行管理。由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派出所、社区对纳入列管的重点人员进行包保,有效防控包保对象再次违法犯罪。(记者: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