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重拳整治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9 16:19
字体大小:【    】

“您好,请靠边停车,吹一下气。”“请报一下您的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单位。”近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在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突击检查,纪检监察干部当场核实涉嫌酒驾、醉驾人员身份,核查是否为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严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常常隐藏着公务接待违规饮酒、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介绍。

近年来,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进一步扭转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多发高发态势,区纪委监委将整治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作为毫不放松抓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重要抓手,并深挖严查背后可能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每逢重要节点,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发布廉洁提醒,督促各级党组织通过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宣讲典型案例等方式加强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与执法司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快核”“快移”“快办”酒驾醉驾问题,2023年以来,已立案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案件12起,党纪政务处分9人。此外,制发《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区各纪检监察部门重点围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后失德失态、酒后滋事闹事、酒驾醉驾以及酒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等5大方面开展整治,对发现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接下来,我们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从严从快处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通过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及时查摆问题、堵塞漏洞,推动整治成果更好转化为作风治理效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报通讯员 王舒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