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01 16:06
字体大小:【    】


日前,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及消防安全再度引起广泛关注。为切实做好辖区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工作,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月28日晚,田家庵区人民政府牵头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区城管国庆中队、国庆路派出所、国庆街道等多家单位走进西湖天地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对小区内是否存在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进楼入户,是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进行了实地查看。

“该小区的突出问题是架空层停放多辆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停车棚、充电桩等设施较少。下一步,我们将督促物业等单位尽快扩建电动自行车停车棚,方便居民规范停车。” 田家庵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赵慧蕾说。

“今晚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一是清理小区一楼门厅内停放的电动车;二是清理架空层严重影响人员疏散的车辆;三是各部门根据实地情况共同商讨,尽快确定停车棚选址进行扩建。不断完善停车棚、充电桩建设配备,从源头上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问题。” 田家庵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楠表示。(记者 郑洁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