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龙泉街道东淮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龙泉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3 08:34
字体大小:【    】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应急自救能力,近日,龙泉街道东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淮南公交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和应急消防演练活动。

default (1)

演练开始前,教官结合淮南市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场自救方法等,并对现场居民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消防知识宣讲结束后,居民按照教官讲解的逃生方法进行消防演练。在模拟的火灾现场,大家捂着湿毛巾,井然有序、迅速撤离火灾现场,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到达紧急安全避难场所。最后,教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识别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亲自示范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如何在火灾发生时正确、快速打开灭火器灭火自救,教学结束后,居民用灭火器对现场模拟火点灭火。

default (2)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居民在发生火灾时学会了一定的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建设平安社区氛围。(邹云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