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洞山街道中兴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洞山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3 08:50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教育,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充分培养学生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11月18日下午,洞山街道中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妇联、关工委在淮师附小洞山校区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普法宣讲。

a9d46f9f95b7b2396bcb06b151d3928

此次活动邀请了孙杨律师来为学生们进行普法宣讲。孙律师通过互动的方式,用学生身边发生的各类真实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向在场学生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方面的法律知识,教育学生要自觉学法守法,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应该考虑是否会触犯法律,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道德规范,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孙杨律师告诉学生,遇上不法侵害时,一定要做到沉着、冷静,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利用法律这一强大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了更深的认知和了解,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始终坚持自省自律,积极弘扬法治精神,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蒋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