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田东街道小岛新村社区:社区民警进校园 安全教育伴成长

文章来源:田东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5 08:36
字体大小:【    】

为培养辖区内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田东街道小岛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田东派出所在辖区心享世城幼儿园举办“民警进校园安全共童行”活动,为幼儿园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民警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为师生讲解了如何拨打110,告知孩子们在幼儿园遇到危险就找老师;在校园外遇到危险就找爸爸妈妈,找警察叔叔。并要求孩子们一定要做到“三个牢记”:牢记家人的联系方式;牢记自己的家庭住址;牢记遇到困难或危险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小朋友们认真倾听学习,将安全知识牢记心间。社区志愿者为每位孩子发放了宣传册,鼓励孩子们充当小小安全宣传员,回家向爸爸妈妈宣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荣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