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曹庵镇:科技助农,打通乡村致富路

文章来源:曹庵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8 09:31
字体大小:【    】

为提升农村生产科技水平,引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近日,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科技特派团团长闫晓明研究员,携团队蔬菜育种栽培专家王朋成研究员、叶泗洪副研究员一行赴曹庵镇开展实施草莓种植、酥甜瓜育苗等技术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科技兴农、机械兴农,助力实现乡村振兴伟大目标。

微信图片_20221125085859

专家一行前往曹庵镇范圩村淮南市益农瓜果产销服务有限公司酥瓜育苗现场指导并给出技术服务,就育苗嫁接效率低下,一致性差的问题,指导使用研发新型嫁接自动化机械,效率将从一小时300株/人提高到1500株/人,可以极大提高种苗质量,节约劳动力成本。随后前往曹庵村润绿农业公司了解企业对草莓加工、百香果种植存在的技术难题,专家建议草莓可以加工成其他公司产品的原料,扩大销售渠道和销量;百香果种植方面,专家从品种选择,设施条件,栽培技术一一指导,为曹庵村润绿农业公司下一步打造国家级农村示范合作社给出宝贵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125085854

科技特派员服务进一步将科技知识渗透到产前、产中、产后的各个环节,实现生产、技术与市场的有机联结。下一步,曹庵镇将深度推进科技兴农,深入拓展农文旅融合发展,让传统农业实现现代化蜕变,让乡亲们的日子更上一层楼。(邹园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